龙华新闻

区专项整治办明察暗访6街道农贸市场 揪出不少乱象

编辑:陶倩2017-02-21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此次检查各市场环境卫生及消防问题差异显著,主要原因是市场开办方管理意识、管理态度、管理水平存差距。

2月16日,专项整治办相关负责人彭东红(中)带队暗访辖区多家市场。

 

消防设施形同虚设、电动车违规充电、部分店铺违规住人、活禽“窝藏”厕所……16日,龙华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办(以下简称“专项整治办”)继续对6个街道农贸市场进行明察暗访,发现不少乱象。

当天,专项整治办副主任彭东红率区安监局、经促局、城管局、消防监管大队和市场监管局,在本报记者陪同下随机检查了观湖街道新田第二市场、观澜街道宝湖市场、福城街道田背旺鼎综合市场、民治街道澳门新村市场、大浪街道龙胜市场、龙华街道华富市场。在检查各市场安全隐患、市容环境以及经营秩序等常见问题的同时,还重点了解了各市场管理人员及制度、市场周边环境卫生、活禽销售情况等,力求对农贸市场进行全方位整治,以全新面貌迎接3月底最终考核验收。

结合当天检查情况,暗访组讨论认为,此次检查各市场环境卫生及消防问题差异显著,最主要原因是市场开办方管理意识、管理态度、管理水平存在差距。宝湖市场、新田第二市场的管理人员不到3人,亦未配备足够的保洁人员,因此市场管理相当困难。龙胜市场虽配置了足够的管理人员,但管理理念落后,管理态度不端,管理意识不强,对市场内的诸多隐患过于放松,认为无关紧要,导致龙胜市场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扩大。而华富市场管理处内随处可见消防、卫生、经营管理制度,管理人员能及时处理出现的问题,因此才能将上百家摊档管理得井井有条。

专项整治办表示,接下来明察暗访仍将作为常规化检查手段,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督促各街道和各有关部门的同时,唤起市场开办方管理意识,只有政府和市场齐抓共管,才能最大程度防止乱象回潮,打造安全有序、干净整洁的农贸市场环境。(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忠文/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