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领导暗访农贸市场要求督促市场管理方落实主体责任

编辑:陶倩2017-02-21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进入第二阶段,整治力度不断“加码”。昨日下午,副区长陈建民率区市场监管、安监、消防监管、城管、经促局,在不通知街道和市场情况下,对大浪龙胜市场和民治东二市场进行暗访,重点检查了安全隐患、市容环境、食品安全等情况。

在大浪街道龙胜市场,暗访组发现市场顶棚老化陈旧,安全风险很大;消防水压不足,消火栓设置不规范,消防制度和日常消防检查不健全;市场硬件设施差,市场内污水横流;部分熟食档铺未以玻璃密封,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一家生鲜鸡档不能提供近期检疫票据。陈建民要求,大浪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对其进行重点整治,督促该市场开办方按照区政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隐患整改工作。

随后,暗访组一行前往民治街道东二市场,该市场基础设施较为老旧,地面瓷砖破裂;市场外墙的电线杂乱未整理;部分灭火器未按规定摆放,存在老化问题。

陈建民提出,一是加大宣传曝光力度,向市场、经营户解释法规和整治要求;二是加大处罚力度,各执法部门在发现问题后要对市场开办方及经营户进行警告并限期改正,对拒不整改的市场,要进行顶格处罚,形成威慑力。(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忠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