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17年特色服务项目认证工作已开始申报

编辑:陶倩2017-02-21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记者日前从龙华区民政局获悉,2017年特色服务项目的申报认证工作已经开始,有申报意向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可在2月28日前提交申报材料。

“突出特色塑精品”是龙华区社区党群服务的鲜明特点,也是社区党群服务不断走向专业化、精细化的重要标志。为继续擦亮龙华区社区特色服务品牌,龙华区民政局面向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2017年特色服务项目的申报认证工作。

据了解,为提高社区党群服务水平,摆脱社区服务同质化现象,龙华区着力推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化管理,2015年9月将特色服务项目纳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重要工作内容和评估指标,2016年又施行更为标准化、体系化的特色服务项目申报和认证机制,委托龙华区社会工作协会开展认证工作。

在龙华区民政局的积极引导下,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入调研社区居民实际需求,一个个特色服务项目生根萌发。截至目前,龙华区57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已开展特色服务项目114个。随着项目化运作不断深入,“一社区一品牌”的社区特色服务网络逐渐形成。

“深入了解需求、明确目标人群、可操作性强、运作模式新颖、突出本土特色,是特色项目认证的五个严格标准。”据龙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认证过程严格按照认证标准打分,每一项2分,评估结果在6分及以上的项目予以认证通过。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提交申报材料时应结合所在社区实际需求,充分考虑以上几项要求。

据悉,有申报意向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可在2月28日前提交申报材料至所在街道社会事务科。已通过2016年特色服务项目认证、申请延续到2017年特色服务项目的,需提交项目延续申请表,经初审、评审等程序后,方可继续被认定为特色服务项目。(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赵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