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消除安全隐患 民治开展专项行动整治“房中房”

编辑:陶倩2017-02-21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房中房”人员密度大,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安全风险系数高,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2月19日,民治街道专门就民乐新村、横岭二区和梅花山庄涉“房中房”问题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整治行动,立查立改,及时消除了3处“房中房”安全隐患。

2月19日上午,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的负责人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调研时,强调要把“房中房”隐患列为重点隐患进行研究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立查立改。当天下午,民治街道组织安委办、消安委办、安监办、执法队、民治派出所、网格管理中心和民治、民新、民乐3个社区工作站,对前期排查发现的民乐新村6栋6楼、横岭二区40栋4楼和梅花山庄4栋未竣工烂尾楼等3处涉“房中房”重点隐患场所,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查处行动。

在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现场发现上述3个场所存在“三合一”、封闭安全逃生通道和违法搭建等隐患突出问题。安监办立即查封民乐新村6栋6楼和梅花山庄4栋未竣工烂尾楼等2处场所的电箱,清理查扣13瓶“黑燃气”,拆除封闭安全逃生通道的3扇铁门和木门,并对业主和管理处的安全管理失职行为下发执法文书,进行立案调查;执法队针对脏乱差、违法搭建、非法使用出租等行为,将其列入专项整治内容,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民治派出所将管理处负责人和承租方共6人带回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接下来,民治街道将继续严打“房中房”、“黑油点”、直排式热水器和危化品等各类重点隐患,强力执法整治,依法按上限予以经济处罚,推动落实业主和管理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清除安全风险,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事故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黄锡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