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2000多义工有了电子义工证

编辑:陶倩2017-02-21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观湖街道近百名工作人员现场申请办理了电子义工证,争相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据悉,目前观湖已经有2000多名义工拥有电子义工证,接下来还将在辖区中小学校、企业、工业园区、车站、世纪广场等场所为市民们现场办理电子义工证,鼓励更多市民加入义工队伍。

“我觉得很自豪,这是对我们志愿者身份的一种认可。而且义工证还有很多功能,为我们在服务时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现场了解电子义工证各项功能后,已做了三年多义工的王女士申办了电子义工证。

据了解,电子义工证通过与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及其配套终端对接,集成身份识别、服务计时、实时统计、培训记录、信息查询及信息恢复6大志愿服务功能,可实现志愿者在全市范围内跨组织及跨区域服务的电子化、无纸化及参与志愿服务“一证通”。同时,电子义工证加载了公益、医疗、交通等9项便民服务功能。

为进一步做好观湖志愿服务信息化建设,打造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的义工队伍,观湖团工委简化电子义工证办理程序,选择快速、简便的方式,在辖区社区、学校、企业推广、办理电子义工证,并定期在世纪广场、观湖U站、观澜汽车站等公共场所为广大市民现场办理电子义工证,在吸引更多市民加入义工队伍的同时,也让义工获得更多保障和关爱。(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学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