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一箱金桔“跑”三地 归家行囊情意暖

编辑:陶倩2017-01-18 10: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韩加强带了一箱海蟹,准备让家人尝尝鲜。

探寻温暖行囊故事,记者第一站来到深圳北站,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停下脚步观察,归家人的行李都不“轻松”——各式各样的行李箱、袋子、纸箱,或肩挑、或拖行、或手提。

89岁的爷爷爱啃鸡脚,年过70的爸妈喜欢用猪油炒菜,孩子想吃螃蟹……在采访中,记者看到不少旅客都带着家人爱吃的食物,其中有一位旅客带了一箱金桔,从福建寄来深圳,再从深圳带去江西,“这是孩子的爷爷在家乡种的,特别甜,寄来让我带回去给孩子的外公外婆尝尝。”

沉甸甸一箱海蟹

让家人尝“最新鲜”的海鲜

韩加强和爱人在惠东工作,每年回一趟家。这次,他们早早做好准备,辛苦抢到两张票,从惠东来到深圳北站再坐高铁回武汉老家。他们带着一个红色的食品纸箱,用黄色胶带封紧,再用麻绳捆绑好方便携带,细看,纸箱表层还有许多小孔。这是韩加强带给家人的礼物——专门从惠东巽寮湾海域捕获的20多斤海蟹。

“沿海城市最有特色的就是海鲜嘛。”韩加强说,孩子喜欢吃,武汉在内陆,家人很少有机会吃到这么新鲜的海鲜,所以特别带一些回去给爸妈和孩子尝尝。韩加强告诉记者,平常一家人在三个不同的地方工作生活,只有过年才能聚到一起,心里很珍惜这次相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