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举办社会组织风采展 11家社会组织获奖

编辑:陶倩2017-01-18 10: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大浪社会组织成员在风采展上讲述公益故事。 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摄

在大浪,总能看到这样的情景:小草义工服务协会在大浪劳动者广场建立U站,广场及大浪商业街周边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安全梦志愿者协会是安全知识的传播者,在辖区各个角落宣传安全生产、消防、交通知识;大浪图书馆里,小浪花文化志愿者协会在整理图书,举办真人图书馆、文学沙龙……社会组织已在大浪遍地开花,他们“各显神通”在各自区域内发挥着自己的社会作用。1月17日晚,大浪街道办举办社会组织风采展晚会,这些社会组织集中亮相,向市民展示了他们的组织风采和品牌项目,分享了一场精彩独特的公益盛宴。

据悉,此次风采展以“社会融合·大浪欢腾”为主题,区政法委、区社会建设局、大浪街道办等单位负责人,各社会组织代表共280余人参加。风采展晚会设置了颁奖环节,大浪街道办从100多个社会组织中遴选了11个社会组织进行表彰,其中小草义工服务协会、好青年公益文化交流促进中心、大浪安全梦志愿者协会因在热心社会服务方面贡献突出,荣获星光奖;大浪沐恩志愿者协会和大浪世邦爱心互助会因在扶贫济弱方面贡献突出,荣获阳光奖;小浪花文化志愿者协会、浪花轮滑协会和弘文汉字书写交流协会因在文化推广与服务方面贡献突出,荣获韬光奖;友善社区促进会、浪淘沙平安共建促进会、公众力公益发展中心因在积极参与社会建设与创新方面贡献突出,荣获荣光奖。

现场通过短片回顾,11家获奖社会组织负责人以向大家讲述公益服务点滴故事的形式,展示了一个个极具活力的社会组织,一项项充满创意的项目,一场场生动精彩的活动,传递出正能量,激发公益情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近年来大浪街道高度重视社会建设工作,围绕“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主题,致力于做“人”的工作,倾力培育扶持本土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建设取得飞速发展。数据显示,目前大浪辖区已登记社会组织106家,备案社会组织19家,正在备案社会组织2家,这些社会组织的成员活跃在慈善、环保、文化等各领域,从志愿服务到关爱弱势群体、人文关怀领域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已经成为辖区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为建设和谐文明大浪不停地添砖加瓦。(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