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加强安全末梢管理 民治三社区“迎考”

编辑:陶倩2017-01-18 10: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016年,民治街道在民乐、龙塘、新牛三个社区工作站实施安全生产“固本强基”工程,共制定了12个安全促进项目,完成6220户城中村出租屋防高空抛坠网安装,3777家“三小”场所分级安全管理,拆除直排式热水器1075台,社区安全基础得到了进一步夯实。记者获悉,近日,民乐、龙塘、新牛三个社区向民治街道申请验收检查。

民治街道专门抽调12个单位组成验收组,利用2天时间深入三个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固本强基”工程验收抽查检查。验收组每到一个社区工作站,采取随机性实地抽查和档案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兵分三路,对社区安全生产硬件设施建设、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促进项目等9个方面进行全面抽查;对“三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餐饮店、旅馆、燃气服务点等各类重点单位,突出检查安全管理制度、隐患自查自改自报、现场安全管理、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培训等内容;对全年安全管理工作档案逐项逐点进行检查分析。期间,验收组对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在案,提出整改建议。

据了解,民治街道已经连续3年开展社区工作站安全生产“固本强基”工程建设,每年选取不同的社区,持续推进,旨在从社区基层抓安全、强末梢,做到安全生产固根本、强基础,提升社区安全生产软、硬件实力。今年,民治街道将结合年度重点工作计划,选取大岭和樟坑两个社区推进安全生产“固本强基”工程建设。(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黄锡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