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一年四季繁花似锦 龙华全面开展“花城”建设计划

编辑:陶倩2017-01-18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打造“一路一景、一园一花、环山贯水、繁花镶城”的“中轴花城”,争当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排头兵。

 

大和路(龙华段)沿线景观提升:

营造“一季一景观”效果 让人感觉舒适自然

大和路(龙华段)是坂田进入龙华的重要通道,北起硅谷动力,南至五和大道,全长1.8公里。为了拓展绿色空间,区城管部门增加绿量对沿线进行绿化提升,通过丰富植被层次,增种景观树种,于近期将其打造成具有“一路一特色”的“绿动大和”,车行路中让人感觉更加舒适自然。

城管部门介绍,该工程建设包括人行道绿化、护栏改造等。道路中间绿化带以勒杜鹃为绿篱及攀爬植物,以夹竹桃为特色植物,在一段距离内大量种植特色植物,使得它们在统一之中又具景观特色;人行道外侧绿化带行道树统一选用常绿树种香樟,间隔种植红花紫荆,再配以深浅不一、高低不同的整齐灌木带,使整体景观显得简洁大气;里侧则保留原有长势好的植物,加种凤凰木,基调树选用桃花心木、黄槿等,丰富景观色彩。“我们充分利用花期不同、花色不同的植被,形成季节变化的特色,营造春花烂漫、夏季浓荫、秋季斑斓、冬景苍翠的季节景观变化效果。”

该路段绿化提升后,不仅美化了大和路沿线整体景观,也提升了清湖工业园周边整体绿化景观水平,为辖区居民释放了更多“绿色福利”。接下来,龙华区将全面开展“花城”建设计划,以“花开中轴,香溢新城”为目标,打造一路一景、一园一花、环山贯水、繁花镶城的“中轴花城”。

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晓文 陈锋 文/图

【项目介绍】

羊台山东门入口二期

项目位于羊台山森林公园东部,北接冷水坑水库,南邻高峰水库,总投资3817.07万元,总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全长占线约7.5公里。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连接羊台山森林游览区的登山道步道及沿线景观建设,新建环湖登山道、沿水库慢行步道、观景亭(3个)及平台节点,增设公厕(2个)、服务驿站(1个)、导向标识系统、给排水、照明、消防等公共设施。

龙观快速路绿化工程

项目全长5公里,提升面积约8万平方米,总投资3384万元。龙观快速路规划以红色和粉色为主要色调,选用绿化苗木品种约85种,乔木占25种,通过种植大腹木棉、澳洲火焰木等将龙观快速路打造为景观特殊突出、层次丰富、有风格、有品位的“龙华景观大道”。包括3座人行天桥垂直绿化,同时在一座跨线桥底设置了雨水收集点(50立方米),收集跨线桥桥体及绿地雨水,经净化后流入蓄水池用于景观灌溉,起到调蓄雨水、水循环利用、修复生态平衡和美化景观等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