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一年四季繁花似锦 龙华全面开展“花城”建设计划

编辑:陶倩2017-01-18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打造“一路一景、一园一花、环山贯水、繁花镶城”的“中轴花城”,争当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排头兵。

 

 
 

龙观快速路绿化工程:

宛如一条红色飘带 市民乐享“车在景中行”

以“花开中轴,香溢新城”为目标,龙华“花园城市”雏形就此展开。

位于福城街道的龙观快速路,是联系外环快速路、福龙快速路的深圳新中部快速通道,全长5公里。列入区民生实事项目前,该路段尚未绿化。

相关负责人介绍,龙观快速路绿化工程以红色和粉色为主色调,以“一路一景观、一路一特色”为建设原则,打造景观突出、层次丰富、有风格、有品位的“龙华景观大道”。通过种植大腹木棉、澳洲火焰木等景观树种,营造疏林草地、简洁明快景观,配置常年开花灌木层,打造了一条绚丽多彩的红色飘带,营造了“车在景中行”、“车移景异”的美景。

日前,记者驱车龙观快速路看到,道路中间绿化带、主辅道与机非分隔带均种植了乔灌木,车行道中,一片绿意盎然、鲜花绽放,宛如春日般的美景扑面而来。

据悉,龙观快速路设计时速为60公里,出于安全考虑,在该路段绿化提升过程中,中央分车带突出绿化景观、视线引导、车行防眩功能,交通渠化岛采用非开放式绿地设计,运用引导式、通透式的手法栽植低矮灌木和地被,将景观与车行功能合理结合。同时,跨线桥底设置了雨水收集点,收集跨线桥桥体及绿地雨水,经净化后流入蓄水池用于景观灌溉,起到调蓄雨水、水循环利用、修复生态平衡和美化景观等作用。在苗木选用质量方面,统一苗木规格,选用冠幅饱满、树形优美、色泽明亮的乔灌木。后期将进行精心养护,保证苗木良好生长,确保整个路段的景观效果。

经过绿化提升后,不仅扮靓了整条龙观快速路,还辐射周边片区,解决了周边居民出行问题,美化了周边环境景观,如西坑、福民、大水坑等片区居民均能受惠。此外,环观南路与龙观快速无缝对接,九龙山产学研片区与邻近的鹭湖科技文化片区亦形成呼应,带来整体集群绿化美化效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