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增强居民归属感 龙华3685套保障性住房让群众展欢颜

编辑:陶倩2017-01-13 08: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提升环境 城中村综合整治提上日程

从新建成的古樟树公园环观牛轭岭村,可以看到每条巷道都被开挖埋管,施工队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牛轭岭村是去年首个进场施工的城中村综合整治基础设施完善项目,前段时间建成了停车场、街心公园,完成了给水、雨水、污水“三水”管线的埋设工程。

据了解,本次城中村综合整治基础设施完善工作主要对25个城中村进行“内外兼修”,采用因地制宜“菜单式”的方式从整治内涝隐患、改造给水管网、改善交通微循环、实施亮灯工程、完善环卫设施、实施景观综合提升工程等方面入手。

记者从城建局获悉,已完成任务勘察、规划设计方案编制及设计单位招标工作的新围新村及石凹村两大综合整治项目将成为龙华区城中村综合整治的示范样板。以新围新村为例,按照项目概念方案,新围新村的整治,将依托自身优势与存在问题进行,其深度综合整治必须做到既能立竿见影,又能长治久安。打造新围“时装创客坊”概念,让其功能业态从单纯的生活配套到都市型产业聚合转变;人口结构从就业青工的汇集到创业创客的荟萃转变;生活方式从机械的两点一线到丰富的休闲体验转变。

围绕这样的理念,城建局一方面将对新围新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投入,包括地下工程、道路工程、地上工程以及便民服务站、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公厕、垃圾转运站等等。另一方面将着力提升工程,包括门户节点、小公园及主巷道等五街五园的整治,主巷道沿街建筑立面的整治等。

预计到2017年底,第一批中70%的城中村综合整治基础设施完善项目将完成整治工作,将有力改善城中村建筑空间形态和居住生活环境,推动基础设施、市容环境建设实现新跨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