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合理调配教育资源 超前供给学位

编辑:陶倩2017-01-10 12: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016年,龙华重点推动6个新建、改扩建学校项目,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9000个。

 

■自家校园建设提速 今年投用

“观澜二中的中学生大部分是自己坐公交车上学,不影响外国语学校家长接送小孩。”观澜二中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借址办学”增加了观澜二中的学生数量,为了确保两所学校学生顺利上学、放学,观澜二中上学时间调到上午7:30到11:50,而外国语学校时间为8:00至11:40,这样学生能错峰入校、离校,学校门口也不会拥堵。

中午放学时,记者在观澜二中学校门口看到,穿着红色马甲的外国语学校义工家长们,有的拿着小旗,有的在摆放铁护栏,正在将接送小孩的家长引导到校门口两旁,中间留出学生们进出入路道。

李渝忠告诉记者,为了学生的安全,外国语学校在开学之前就组织了家长义工队,每天有六名家长在学校门口维持秩序。“学校开学至今,离不开家长们的支持,前段时间刚跟家长们开了家长会,在会上学校得到家长们的认可,也了解到外国语学校的学生都喜爱学校,学校虽然借址办学,但丝毫不影响教学质量。”

据外国语学校负责基建的唐老师介绍,学校已于去年11月29日开工建设,根据招标,要求施工单位在2017年8月交小学部教学楼和一栋行政楼,小学部设五层,拥有36个教室。学校总用地面积3371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751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0600平方米,半地下建筑面积6910平方米,预计提供2500余个中小学学位。

据了解,今年将会拥有自己校园的龙华区外国语学校预计小学共开设24个班,初中部4个班,小学部一、二年级各六个班,三、四、五、六各2个班,最终班级人数根据教育局统一招收2017年人数为准。

目前,该校正在做学位需求调查表,会在学区房、周边社区发放调查表,最后把调查表情况统一反映给上级部门。由于今年扩招学生,去年区组织人事局、教育局相关部门已为学校招收31名老师,该校是目前龙华区招新人数最多的学校。31名新老师的教育背景:香港高校3人,985院校(北师大除外)7人,六大师范院校21人,研究生22人、本科生9人。

另据了解,龙华目前重点推动6个新建、改扩建学校项目。其中,新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3所,除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外,还有龙华区实验学校(原筹建名上塘学校)、深圳市高级中学北校区。改扩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3所,分别是上芬小学、振能小学和丹堤实验学校扩建工程,这6项工程建成后将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9000个。

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