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视察调研 市人大代表深入一线

编辑:陶倩2017-01-10 12: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召开,为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在会议期间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和意见,1月9日,龙华区组织开展2017年第一次市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活动,龙华区市人大代表走进绿廊和玉龙学校了解相关情况。区人大筹备组成员罗丽娟参加活动。

当天,代表们先来到人民路与绿景路交界处的人民路街心公园,这一公园是龙华区绿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提取魔方色彩元素和自然纹理的基础上,打造丰富多彩的景观带,已经成为周边居民日常休闲的好去处。“人在园中走,一步一景观;人在林中游,四季赏花开。”调研中,代表们对公园所呈现的面貌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进一步了解了龙华区绿廊的整体规划和建设情况。

随后,代表们前往玉龙学校,在校长黄美芳的引导介绍下,参观了家长工作坊、校史馆、创客空间、国学教室等场所,了解学校的新生活特色教育开展情况。“大气、雅致、美丽、开放。”玉龙学校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调研过程中,代表们还向同行的龙华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了解全区的学位情况、教学特点。

调研视察了两个贴近民生的热点项目后,代表们在座谈会上听取了龙华区城管局和龙华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有关工作的汇报。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调研受益匪浅,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基层,提炼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带到市人大会上。

座谈会上,罗丽娟充分肯定了两个项目的建设成果。同时,罗丽娟谈到,今年将是龙华区市人大代表第一次单独组成代表团参加市人大会,希望代表们继续到基层一线去,多了解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共同为龙华区的发展建言献策。(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链接

龙华区绿廊建设

龙华区绿廊规划通过“绿之长廊”、“花之长廊”、“生态之长廊”、“健康之长廊”四大主题的营造,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环境,构建生态园林和绿色优美、舒适宜居的龙华区景观。

项目规划范围为和平路以南、梅龙大道以西、南坪快速以北、福龙路以东所围合的地区,大小地块共129块,总用地面积约73.63万平方米。通过综合考虑周边的交通接驳、产业结构及地块规划等情况,串联原有零散的绿地,形成统一的廊带景观,引导产业置换。目前,绿廊示范区(一期)建设工程、人民路街心公园建设工程已建成投入使用。

龙华教育状况

全区现有公、民办中小学64所,其中公办学校33所,民办学校31所,在校中小学生13.9万人。全区现有公、民办幼儿园189家,在园幼儿6.4万人。龙华教育规模总量居全市第三,2017年至2020年期间,龙华区将通过新建及改扩建22所公办学校,新增公办学位约4万个。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