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

编辑:陶倩2017-01-10 12: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晚,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本次大会将于10日至12日召开。余新国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区16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出席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的代表共219名。出席昨天预备会议的代表219人,符合规定人数。按照《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龙华区完成了一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区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提名、考察工作,并经市委组织部批复同意。区委筹备组报告和区纪委筹备组工作报告,经过充分调研、认真起草,并广泛征求意见,多次进行了修改完善,将提交大会审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由23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名单,通过苗宁礼为大会秘书长,通过由12人组成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

会议通过了区一届一次党代会议程:一、听取和审议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委筹备组报告;二、审议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纪委筹备组工作报告(书面);三、选举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委员会;四、选举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议指出,区一届一次党代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龙华今后五年以及更长远时期的发展大计,事关全区人民的根本利益,对团结动员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建设新龙华开创新未来意义重大。会议要求,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好会议。认真讨论和审议区委筹备组报告和区纪委筹备组工作报告,积极为龙华发展献计献策,使审议过程成为研究问题、深化认识的过程,成为明确目标任务、凝聚党心民心、达成广泛认识的过程。

会议强调,各位代表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从龙华的长远发展出发,真正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出来。在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要严格遵守大会的各项纪律要求,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集中精力想大事、议大事,确保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文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