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少儿诗歌朗诵放飞童年快乐 促进亲子情感

编辑:陶倩2018-11-15 12: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纪冬梅 邓小虎)11月11日下午,由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的2018年龙华区“读者之家”系列活动之“悦读越精彩,亲子读书会”活动,在观澜街道公共阅读中心(简阅书吧)举行。活动邀请了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曾被评为2017年龙华区“最佳优秀”社工的孔维翔老师,与辖区的亲子家庭一道体验“艺术展翅,童心飞扬”少儿诗歌朗诵带来的快乐,培养阅读兴趣,促进亲子交流。

朗诵活动开始前,孔老师用擅长的“互动游戏”调动亲子家庭的热情,活跃气氛,为亲子朗诵做铺垫。大家在孔老师的带动下,手牵手围成一圈转动,叫停后立即去捡地上的纸牌。每组家庭根据捡到的纸牌上的图案现编一个故事,然后由小孩子到台前讲述这个故事以及选择这个图案的原因。这个游戏既锻炼了孩子们的胆量和语言能力,也融洽了亲子关系。

“妈妈你看,蒲公英妈妈的孩子在飞,还带着小降落伞。是蒲公英妈妈不要他了吗?”“不是,孩子。蒲公英的孩子要去旅行,去认识河流,去认识瀑布,去认识山,去认识树……”在接下来的环节,孔老师教亲子家庭共同朗诵佳作《爱与梦想》。在孔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不仅学到了关于朗诵的知识和技巧,还通过声情并茂的集体朗诵,领会了诗中所表达的细腻、深沉、优美的亲子情感。用发自内心的声音,带来最真诚的感动。在这个温暖的周日,龙华区“读者之家”活动走进观澜,不仅让参与活动的居民度过了一个轻松愉悦的周末,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最美读书月”的欢乐与精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