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多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增强居民安全意识

编辑:陶倩2018-11-12 08: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嘉兴 梁健)11月9日,观湖街道举办“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升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在樟坑径社区老人活动中心设置主会场,并以润城、松元厦及鹭湖等社区为分会场同步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火灾警示教育视频区、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题区、燃气安全使用区等系列消防安全体验区,通过各类体验、展览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吸引了近5000名市民直接参与体验学习。

据了解,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观湖街道将通过深入推进城中村、“三小”场所等消防专项整治和消防安全“进社区”工作,开展各类体验式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通过让居民亲身感受仿真家庭火灾体验场景,提高居民对火灾隐患的排查能力;通过工作人员现场展示在日常生活中较常出现的电器使用不规范、电线老化、强弱电不分离等不安全用电案例,并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开展居家用电安全技能训练,让居民在实践中掌握安全灭火技能;通过观看电动车火灾视频及现场分解电动车内部构造,开展电动车安全知识培训,提醒大家改装电池、蓄电池过度充电、私拉乱接临时电线、电动车入户存放等行为都极易引发安全事故;通过现场模拟穿越“浓烟”、逃离“火警现场”,开展浓烟逃生技能培训,让居民在实践中掌握逃生技能;通过演示燃气瓶着火,让居民在亲身体验灭火过程的同时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开展应急灭火技能培训,提升居民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