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整治和宣传相结合 减少各类交通违法

编辑:陶倩2018-11-12 08: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交警检查交通违规人员抄写的交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曾华)记者获悉,针对各类交通违法,近日,龙华交警采用整治和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联合街道办持续在华荣路、华旺路口开展安全意识提升和交通法规抄写活动,11月5日至7日,共有60人次抄写法律法规。

记者在华荣路路口看到,一排桌子整齐地摆放在道路交叉口旁边,不少违规将自行车骑上机动车道的人员被交警拦下,依法接受处置后来到桌子边上坐下,抄写法规。在场交警告诉记者,对市民未按规定戴头盔、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等行为,可由其自主选择抄写法律法规免罚款或接受罚款处罚,“希望能够通过抄写相关法律法规,加深违规人员对交通法规的理解和记忆。”

违规人员在现场抄写完毕后,民警会对抄写内容进行检查,抄写不认真的还需要重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