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启动城中村、老屋村及出租屋安全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编辑:陶倩2018-11-12 08: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11月9日,观湖街道启动为期一周的城中村、老屋村及出租屋安全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对辖区城中村、老屋村及出租屋的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和综合整治,着力解决各类突出问题,彻底消除隐患。

为切实加强观湖辖区城中村、老屋村及出租屋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控辖区回收资源站点关停取缔后引发其他消防安全隐患,结合此次专项整治行动,11月10日、11日,观湖街道挂点领导带领驻社区工作组会同社区工作站充分利用周末时间,丝毫不放松警惕,深入一线,开展“回头看”,督促检查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查封关停后续有关工作,严防发生回潮、违规住人及擅自恢复经营等情况。同时对城中村、老屋村及出租屋、“多合一”场所、小作坊的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隐患,易涝陷点、边坡洼地以及既有房屋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通过全面排查整治城中村、老屋村及出租屋消防隐患,重点排查废品收购站查封后废品流向堆放、电动车入户充电、电气线路老化、消防设施器材不够完备、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隐患,建立健全城中村、老屋村及出租屋消防安全检查、巡查机制,做好城中村、老屋村及出租屋简易消防安全设施,配置相应消防器材。

同时,通过强化城中村、老屋村及出租屋居民安全意识,组织城中村、老屋村及出租屋居民进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开展安全培训,提高城中村、老屋村及出租屋居民的用电、防火、用气等安全意识。对于危险楼宇,督促业主及租户及时搬离,对空楼后的危房采取断水断电等措施,并做好警示标记和登记存档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排除解决。对空置后的老旧房屋采取门窗封闭等措施,对城中村、老屋村及出租屋危房隐患点区域设置围挡围闭及警示标识等,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确保城中村、老屋村、出租屋及周边环境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