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提高安全责任意识 形成齐抓共管局面

编辑:陶倩2018-11-15 12: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萍萍 柯遵群)为进一步夯实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建立健全沟通协作机制,形成执法监管工作齐抓共管的合力,11月14日上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约谈会,由街道相关领导及纪检监察科、安委办主要负责人组成约谈工作小组,对执法队、城管科、经济服务科、市政服务中心以及牛湖、广培、君子布社区工作站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约谈。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约谈会,必须由部门一把手参加,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在实处。各社区、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强化监管责任,对各类安全隐患要做到早防范、早发现、早解决,从根源上杜绝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把握好工作重点,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坚持一切事项按政策办理、按规定执行、按制度操作。执法队需加强对黑煤气、国有土地违规搭建的排查;城管科要监督市政中心对于环卫工人的住宿环境进行巡查,杜绝环卫工人住宿形成“小型废品回收站”;经服科要把好“入门关”,加强企业登记审查工作,坚决取缔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的各类企业;各社区工作站要加强对废品回收站、老旧村屋的排查与监管,禁止出现住人、煮饭、储存“三合一”的现象,切实做好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整治工作,及时掌握经营者的经营状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