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推行“行走民治”工作法促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

编辑:陶倩2018-11-12 08: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育方)为全面落实市、区关于“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及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环境水平,11月9日,民治街道召开会议,部署“行走民治”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着力突出解决辖区市容环境存在的“脏乱差”等突出问题,逐步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市容环境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确保辖区干净漂亮、井然有序成为常态。

经过全体民治人的不懈努力,民治市容环境提升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上半年在全市各街道环卫指数排名中民治街道名列第三;下半年全市环卫指数排名继续保持前列(其中,7月份全市第三,8月份全市第四,9月、10月连续两月全市第一)。但民治街道清醒认识到,市容环境提升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辖区市容环境秩序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再加上民治区位独特,社会关注度高,因此不能有半点松懈,需要时常保持危机意识。

为着力解决市容环境突出问题,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民治街道大力推行“行走”一线工作法,制定了《民治街道“行走民治”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方案》,主要检查、整治内容包括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园林绿化等,整治区域为市政道路、城中村。方案要求街道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工作站站长要常态化开展“行走”工作。其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每周至少一次采取不定时、不定点、不通知、不设路线的形式,对所挂点社区市政道路、城中村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通过明察暗访、问题整改、检查督办、实施约谈等方式,形成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凡事有反馈的工作闭环模式,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民治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求,要抓住重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要突出细节,带着挑刺的眼光发现问题细节;要长抓不懈,保持常态;同时要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治,追求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