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将快检室打造成食品安全“第二课堂”

编辑:陶倩2018-11-14 08: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欧耀宗)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到底可以检测什么、操作是否麻烦、在家是否可以简单测试……12日,观湖街道组织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学生到街道食品快速检测室,亲身体验了一堂直观而生动的食品安全课,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其自觉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消费习惯。

让学生们接触并了解更多食品安全知识,快检室工作人员首先结合校园实际,通过播放宣传片等方式,给学生们讲解了近年来有较大影响力的食品安全事故、不健康食物分类和介绍,教会学生要拒绝垃圾食品、三无食品和过期食品,认识生活中的食品安全标志。学生们走进快检室,观看宣传片。

在快速检测室,随着实验人员的讲解,多功能食品安全检测仪、便携式重金属检测仪、恒温培养箱等实验器材逐一呈现在学生们面前。随后实验人员娴熟地操作着各项实验器材,并运用各种快速检测试纸分别演示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等多项食品快速检测项目,并鼓励学生们做一次食品安全快检小实验。

在快检室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亲自动手做实验,更直观地了解合格食品与不合格食品的差别,更加深入地了解食品安全知识。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动手,气氛活跃,纷纷表示此行非常有意义,学到不少实用的食品安全知识,并表示要把今天学习到的知识告诉家人。

据了解,根据青少年儿童的特点,观湖街道借助食品快检室,打造食品安全“第二课堂”,已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普及活动5场,参与活动学生300多人,让在校学生学习食品安全专业知识、学会自我保护的同时,更要主动发现生活中的问题食品,告知别人问题食品的危害,积极争当食品安全“小卫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