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政协贯彻重要讲话精神 助推全区改革发展

编辑:陶倩2018-11-14 08: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杨奕 通讯员 陈艳玲 吴平凡)昨日,区政协召开一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政协、深圳市有关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黄海广、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区人民法院院长蔡志满、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区政协秘书长梁兴华及一届区政协常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区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还传达了全国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以及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中学习。

会议听取了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龙华区2018年前三季度经济发展情况的通报、区法院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区检察院工作情况的通报。

钟荫腾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南。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印发了《中共深圳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为做好新时代我市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

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突出抓好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政协协商和民主监督,为全区改革发展献计出力;突出抓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形成以党建带队伍、促工作的良好局面。二要围绕发展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关心支持“两院”工作,推进法治环境建设;早准备深调研,撰写高质量提案;积极参加各项协商活动,提高议政建言水平;强化政协民主监督职能,提高民主监督实效。三要强化纪律约束,加强履职管理。突出解决一些政协常委、委员思想认识不到位、带头作用不突出、督促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加强对委员的履职管理与考核,督促委员增强委员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带头意识,当一名有贡献、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钟荫腾要求,要认真抓好近期工作,确保年度课题调研、专题协商、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和“委员之家”建设等重点工作顺利完成。要统筹谋划,及早筹备,高标准开好全区政协工作会议和区政协一届三次全会,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