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8年龙华区十大“好家庭”出炉

编辑:陶倩2018-11-14 07: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将对十大“好家庭”进行表彰,激励广大龙华市民共建美丽龙华、文明龙华。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苏大鹍)传承廉洁家风,弘扬清风正气。历经2个多月的征集、评选,2018年龙华区“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陈氏家族,李献红、刘海燕家庭等十户家庭获评2018年龙华区十大“好家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家风建设推动社会道德建设、城市文明建设,龙华区纪委监委、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龙华区妇联日前联合开展了2018年龙华区“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着力推进1+6+x家风教育实践体系,即在全区范围内评选出10个好家风家庭以及100条好家训,在各街道开展好家庭评选活动,在各行业开展家风教育活动,传承廉洁家风,弘扬清风正气。为龙华区践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注入更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活动在9月启动后,通过公开征集、各级推荐、社区海选宣传等方式,迅速在全区范围内形成热潮,许多家庭积极参与,晒出“好家训、好家风”,吸引了800多个家庭报名参与。

初评阶段,经过对800余户报名家庭初步筛选,评定出了20户入围候选家庭,以及100条“龙华区好家训”。日前,龙华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妇联联合召开龙华区“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专家评审会,对20户候选家庭进行评审。而在网络评选阶段,市民更是踊跃参与,为心目中的“好家庭”投上一票。据统计,为期5天的网络投票环节总投票数近19万。

评选活动开展以来,主办方还在各街道举办了6场龙华区“家风课堂”和6场社区海选宣传活动。在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快闪”活动,通过脍炙人口的快板、舞蹈等形式,广泛宣传良好家风。同时,在现场举行海选和报名活动,进一步发动社区居民参与“好家庭”评选活动。各类宣传活动参与人数达5万多人。

结合专家评审、网络投票、联合审定的情况,按照“教子有方家庭”、“夫妻关爱家庭”、“孝老爱亲家庭”、“廉洁敬业家庭”、“邻里友善家庭”分类,活动最终评选出2018年龙华区十大“好家庭”。他们分别为陈氏家族——情牵两代的蓝天梦想,李献红、刘海燕家庭——见义勇为的父子传承,江顺枝、盛志茂家庭——携手同心的康复之路,林静、许创家庭——消防一线的坚强后盾,骆阳春、黄美芳家庭——用心经营的小家大家,华裔杨绍宗家族——跨越百年的家书故事,艾克热木·艾山家庭——用心守护的“第二故乡”,李直平家庭——冲在一线的“逆风而行”,唐祖斌、张燕琼家庭——志愿服务的义工家庭,辛钧辉、张莹莹家庭——播撒爱心的慈善夫妇。

据悉,接下来,主办方将会举办以“龙华千秋业·家和万事兴”为主题的表彰晚会,对2018年龙华区十大“好家庭”进行表彰,向社会传递好家风正能量,激励广大龙华市民共建美丽龙华、文明龙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