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可可沙龙志愿者编织手工艺品义卖筹善款关爱特殊儿童

编辑:陶倩2018-11-13 08: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为特殊儿童家庭送上爱心物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日前,龙华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带着牛奶、水果、零食等爱心物品,来到位于梅龙路锦绣江南小区的思奇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看望在中心做康复训练的90余名脑瘫儿童及自闭症患儿。记者了解到,该协会多年来一直开展“陪你一起成长”关爱特殊儿童公益资源对接活动,让更多爱心人士走近特殊儿童,给予他们鼓励和支持。

一针一线,满含情意,当天活动中的爱心物品都是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日常编织手工艺品义卖所得。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会长孔祥玉告诉记者,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日常会组织志愿者们一起做手工,然后将这些凝聚着志愿者们汗水和心血的结晶进行义卖,义卖所得全部用于资助贫困残疾儿童,或购买纸尿布,或购买牛奶点心等爱心物资。

孔祥玉介绍,当年救助过的脑瘫女孩小梦希在思奇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坂田基地做康复治疗,中心负责人了解梦希情况后,一直没有收取费用。正是小梦希“牵线”,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了解到思奇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情况,也知道了中心负责人“奇爸”是个具有专业水准的康复治疗师。“奇爸”的称谓因为儿子“奇奇”而来,“奇奇”也是一位脑瘫患儿,经过“奇爸”十多年来锲而不舍的康复训练,现在已经能够独立去上学了。被“奇爸”的努力所感染,孔祥玉带动义工为该中心进行康复治疗的家庭献爱心。

当天在思奇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志愿者为做治疗的家庭一一送上爱心物品,现场大部分都是奶奶带着孩子来做康复训练,因为孩子们的爸妈大多还需要上班。据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中心目前有90多名特殊儿童,他们大多数家庭条件都比较困难,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为孩子和家长们提供一些物资帮助和心理咨询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