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地毯式排查再生资源回收行业

编辑:陶倩2018-11-12 08: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党工委书记戴一川深入辖区检查整治安全隐患。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曾萍萍 文/图)11月10日,观澜街道持续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该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各挂点社区督导检查整治工作,以铁的手腕、铁的行动坚决清除辖区废品收购站及涉危化、涉锂电池、涉粉尘等高危行业的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观澜街道党工委书记戴一川带队到大富社区督导整治行动,深入凹背、陂老、陂新等城中村,对各个废品回收站进行全面检查,对从业人员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要求无证无照经营户在规定期限内必须搬离,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及社区工作站继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确保整治效果。与此同时,该街道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带队赶赴各挂点社区,全面集中城市管理网格、劳动安监网格和基础网格等方面力量,对各类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坚决进行顶格处理,做到不留死角,不容回潮。

据悉,11月7日下午及11月8日上午,观澜街道连续召开再生资源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要求各社区、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对辖区再生资源企业存在的违规住人、消防设施不合格、逃生通道堵塞和堆放杂物、配电线路老化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1月10日,观澜街道要求各社区、各部门放弃周六休息,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持续开展强力整治行动,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形成持续高压态势。据统计,11月7日以来,观澜街道对辖区内的168家再生资源回收站全部进行排查整治,其中,对96家无证无照站点全部予以查封取缔,对72家有证照但存在一定隐患的站点全部要求停业整顿。此外,对排查中新发现的16家站点也全部进行停业整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