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湖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编辑:陶倩2018-11-12 08: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郑佳丽)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创建平安社区,构建和谐社会,11月9日,龙华街道清湖社区联合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宝湖居党群服务V站开展“119”消防日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参加。

此次宣传活动以“火灾无情,防火先行”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上,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社区居民讲解预防火灾的基本知识,向居民普及发生火灾时的逃生知识,教会居民使用消防器材。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分享了典型的消防安全案例,并以此向居民讲解如遇类似的情况应该如何处理。

据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介绍,通过此次宣传,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社区居民应急处置火灾事故及自防自救的能力,同时也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消防工作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