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举办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编辑:胡安坤2018-08-15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又是一年暑假,来自各地的“小候鸟”们纷纷从老家来深和爸爸妈妈团聚,为使来深员工子女与父母度过一个充满欢乐的多彩时光,8月12日,由观澜街道组织举办的“暑期情暖·爱驻观澜”——2018年关爱职工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在观澜湖新城启幕,共有来自湖南、湖北、甘肃、河南、四川等地的36组来深亲子家庭参加。

当天上午,观澜湖新城活动场地充满一片欢乐的气息,关爱活动在手工陶艺、手工玻璃、电工制作中拉开序幕,家长与孩子兴致勃勃地参加不同手工体验项目,经过各组家庭的通力创作,一幅幅独具匠心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到了午饭时刻,工作人员为亲子家庭精心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小候鸟”们一边津津有味地品尝美食,一边和分别已久的父母促膝长谈交流情感,充满了温馨的画面。

下午,亲子家庭欢聚一堂继续进行踩气球比赛和拔河比赛互动游戏,比赛中,各队选手全身心地投入其中,既体现了团结一心、拼搏向上的精神,又释放了青春的激情。最后,活动在泡泡秀表演中伴随着小朋友的嬉笑声圆满结束,各组亲子家庭还领取了精美的暑期礼包。

此次活动受到来深建设者的一致好评。一位来自湖北的家长说:“非常感谢观澜街道组织这样的活动,平时很少陪伴在孩子身边,一年才相聚一次,是这次活动搭建了我们相聚的平台,加深我们父女之间的感情。”观澜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观澜街道高度重视来深建设者的关爱工作,将通过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关爱落到实处,为父母与孩子提供更多互动交流的机会,增进彼此间的感情,让这些长期与父母分离的孩子补上家庭教育和关爱这一课。(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炜旋 柯遵群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