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母婴健康公益大讲堂” 妇产科专家喊你来听课

编辑:胡安坤2018-08-14 10: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促进全区居民的母婴健康,提高居民的优生优育水平,8月11号上午,龙华区卫计局联合民治街道在民治街道新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以“科学饮食最重要,母胎健康又聪明,家庭未来日益好”为主题的母婴健康公益讲座。

讲座中,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专家从孕妇营养的重要性入手,结合自身实例,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给大家讲解什么是科学的孕期饮食策略,详细地介绍了孕妇的饮食禁忌及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通过案例分析,剖析均衡营养、家庭文化对孩子的影响。讲座中,专家还和孕期妈妈分享了一些胎教经验,并就“孩子的起跑线在哪里”为议题和大家进行了育儿知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此次讲座得到参加的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记者从区卫计局获悉,此次讲座是龙华区母婴健康公益大讲堂项目第一篇章即“产前保健篇”的最后一堂课。此前,授课专家通过“让你快乐生产不恐惧”“宝贝,妈妈有你陪伴一点都不紧张——孕妇心理调试”“科学饮食最重要,母胎健康又聪明,家庭未来日益好”等课程,从科学饮食、心理调适等方面,给予孕妇及家人科学的指导。

龙华区母婴健康公益大讲堂项目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妇女儿童健康问题着手,涵盖产前保健篇、产后保养篇、爱婴篇和母乳喂养等篇章,包括母胎保健、母婴健康、孕产妇保健及饮食、孕产妇和婴幼儿疾病防治、孕产妇和婴幼儿心理保健和疏导等内容。

据悉,接下来,龙华区母婴健康公益大讲堂将继续开展“产后保养篇”“爱婴篇”和“母乳喂养篇”三个篇章的活动,共计19场活动。每周六上午10:00-12:00在龙华区民治街道新牛党群服务中心准时开课,参与者可以通过电话(万老师15920024026、刁老师15019488036、胡老师81718160、黄老师28186525)和QQ报名(“2018母婴学堂”QQ群714243231)两种方式报名参与活动。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杨国军 刘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