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奋力开创龙华检察工作新局面

编辑:胡安坤2018-08-14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检察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努力建设深圳检察新坐标。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时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和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并对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杨时敏检察长强调,要牢牢把握上级有关会议对新时代检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对标“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发展理念,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切实转变思想,把新时代新理念全面贯彻到检察工作中;二是服从顺应大局,积极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三是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四是开拓思路“谋发展”,推动检察职能平衡充分全面发展;五是深化智慧检务建设,打造龙华检察特色品牌;六是完善移动办公办案平台,加快远程视频提审建设,推进电子卷宗制度,加强智慧案管、智慧公诉、智慧民行建设;七是苦练内功重自强,打造一支过硬检察队伍。

据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狠抓落实,保持良好干事创业的劲头,努力建设深圳检察新坐标。(龙华新闻记者蔡达菁通讯员陈胜国李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