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加快茜坑水库水源保护区拆违力度 打赢攻坚战

编辑:彭桂红2018-08-12 23: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区领导陈清、马里现场督战。

拆除现场。

清拆进行中。


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为落实水源保护区内的违建清理工作,8月10日上午,大浪街道开展茜坑水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违建拆除行动,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现场督战并强调,要加快进度,以“硬手腕”完成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待的“硬任务”。区委常委马里一同参加。

茜坑水库现今水库总库容1982万立方米,集雨面积为4.79平方千米,是龙华、观澜等片区重要的饮用水源地之一。它不仅是周边区域可持续发展的水源保障,还从根本上解决了我市西北部地区的用水短缺问题,进一步完善了我市供水网络。

当天的拆除行动,共出动人员128名,清拆机械7台,对水源一级保护区内19栋建筑展开拆除工作,建筑总面积约1.02万平方米。

据了解,茜坑水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和建设项目149栋建筑需于2018年11月30日前依法清理处置完毕。目前,79栋已完成协议签订,已清空住户780户,32栋已腾空交房。其中,6栋已拆除完毕,19栋正在拆除,剩余7栋待拆除的建筑也将于近日进行拆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