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同唱一首歌 松和社区开展阿卡贝拉童声合唱团培训

编辑:彭桂红2018-08-10 12: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龙华街道松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AMAZING——松和社区阿卡贝拉童声合唱团”培训班结业了。阿卡贝拉,即无伴奏合唱,起源可以追溯到中世纪的音乐教会,通过纯人声清唱的形式演绎音乐的美妙。截至目前,合唱团共计开展初阶版培训课程5节、精英版培训课程10节,拍摄1部微电影,社区巡回展演2次,共计服务达500余人次。


据悉,在参与过程中,孩子们付出了艰辛和汗水,但留下的更多是对合唱团的喜爱和不舍。在合唱过程中,孩子们学会了合作与坚持。指导教师表示,终于完成了满意的“作品”,合唱团留下太多感动的瞬间,从中获得的是经验和成长。


据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大家期待通过纯人声教学、微电影拍摄、社区巡回展演的形式发掘社区儿童的特长和潜能,为孩子们留住属于自己的“童声”,保留一份珍贵的记忆。同时,也为孩子们搭建一个自我展示、表现特长的平台,打造具有社区特色的声音文化。(龙华新闻中心见习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梁晓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