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一出租屋非法储存锂电池 网格员及时发现除隐患

编辑:彭桂红2018-08-10 11: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9日,民治街道执法人员查获了一个无证加工锂电池窝点,当场查封加工设备及628块锂电池。


当天上午,网格员小黄在辖区上门走访排查登记时,发现鑫荣大厦A座1402房内摆放着好几个大纸箱,箱子内存放大量充电宝、不同规格电池,还有一张桌子,桌面上放置了半成品电池、纸盒和一些简易的制作工具,疑似电池加工点。该场所属于住宅型出租屋,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随即网格员小黄将隐患信息上报街道职能部门。


接报后,民治安监执法队、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检查发现房内摆放着8个大纸箱,装有18650电池354个、聚合锂电池274块,部分是成品,另外一部分是半成品。据当事人交代,他们一直承接半成品锂电池加工,成品后放在网上进行销售。该场所均未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为及时消除隐患,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责令该作坊立即停止非法加工行为,暂扣尚未销售的产品,并做进一步处理。


民治街道持续打击涉锂电池违法行为,不管是储存还是非法加工,不管是在工业区还是在写字楼、城中村,都主动作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