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有关要求

编辑:彭桂红2018-08-10 11: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7日,观湖街道召开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议,传达贯彻《市安委办关于迅速组织全市企事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的紧急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引导辖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级党政部门监管责任,有效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明确各级各类人员安全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组织好安全教育培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从业人员全员培训,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有效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管控,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坚持常态化的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要动用一切力量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抓基础、管长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必须做到辖区150家规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训率达100%。


会后,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新丰工业园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向企业负责人宣讲安全管理相关政策规定,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成效,现场督促未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的企业抓紧落实。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业务指导,扎实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全覆盖。检查组一行还专门检查了永丰、龙记两家初具规模的废品收购站,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相关部门逐一“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廖雪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