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鹭湖社区:20名青少年体验“智造小小音乐家”

编辑:彭桂红2018-08-10 10: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冉高南 陈伟慈)8月9日上午,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智造小小音乐家”系列活动,活动吸引了社区20名青少年参与。活动不仅仅能够让青少年学习到专业的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融合了音乐及多种表现形式,并创造性的将其融入到生活中。

本次课程内容是“智能点读机”“走进地球村”,让学生们学习到如何运用“智能点读机”进行声音的采集,包括录音、声音素材等多途径获取,以及通过多角度的了解地图信息,制作属于自己的“地球村”绘画,并巧妙和声音结合。在课堂中,每位学生化身为“小小音乐家”,运用自己的无限创造力,给音乐赋予了不同的色彩,每一段音乐,都是独一无二,活泼欢快,饱含童趣。

鹭湖社区“智造小小音乐家”活动在暑期期间共安排10节课,主要包含“植物唱起来、疯狂动物城、交流的旋律、减压机器人、音乐模拟器、七音符搏击、智能点读机、走进地球村、神奇无皮鼓、爸爸回来了”等10节课程。通过定点科技和音乐的完美结合,宣传普及互动教育,增强社会对子女教育、家庭教育、科学教育问题的关注度,同时也益于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