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十大优秀公益创投项目颁奖典礼 45个项目集中签约

编辑:彭桂红2018-08-10 10: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9日,龙华区在大浪会堂举行2017年十大优秀公益创投项目颁奖典礼暨2018年公益创投项目签约仪式。龙华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社会组织管理科负责人,各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有关负责人以及各社会组织代表260人参加。


活动现场,大家通过视频一起回顾了龙华区公益创投发展历程,受公益创投资助成长起来的各优秀社会组织代表也展示了轮滑街舞秀、诗歌朗诵、京剧演绎、葫芦丝演奏、太极拳等才艺。据悉,2013年以来,龙华区民政局资助公益创投项目490个,累计金额达2500余万元,为社会组织参与项目设计和服务群众提供了实践机会。通过近几年的公益创投投入以及配套扶持办法等,龙华区社会组织数量从2012年的244家发展到现在的898家,目前,全区拥有4A等级社会组织22家、3A等级社会组织45家,入选购买服务目录的社会组织149家。


为鼓励优秀公益创投项目,展示公益创投服务社会成果,龙华区开展了2017年度十大优秀公益创投项目评选活动。通过资格初审、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乐观、和谐,幸福晚年——退伍军人关爱行动”等10个项目从2015年至2017年实施的28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


今年,龙华区共收到全市近300份公益创投项目书,经过层层筛选,最终45个项目获得了受资助资格,其他符合有关要求的项目也将被积极推荐。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2018年公益创投受资助项目代表进行了集中签约。接下来,一大批涵盖心理关怀、环境保护、能力提升、助老助残等领域的项目将在全区各党群服务中心和各小区为市民带去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王凯 张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