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通车?港铁:具体时间未定

编辑:彭桂红2018-08-09 16:17内容来源:南方+

新闻提要

8月8日,网曝消息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通车。对此,港铁回应称,相关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通车日期仍未最后确定,确定后会公布。

消息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初步定于9月22日在西九龙总站举行开幕礼,23日正式通车。

对此,港铁方面回应南方+记者表示:"我们港铁的正式回应是,我们仍以2018年9月通车为目标,而相关准备工作亦去到最后阶段,开通日期确定后会公布。"

广深港高铁共设7个高铁站点,分别为广州南站、庆盛站、虎门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福田站以及西九龙站。

广深港高铁自7月起开始试运行,西九龙站包括无障碍服务设施、育婴室等各项设施目前也都已经准备就位,港铁此前还发布了全新制服,目前,广深港高铁全线通车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记者 刘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