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立文化自信 华联社区开展少儿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8-09 15: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孩子们在认真诵读国学。

8月7日上午,龙华街道关工委“诵国学经典,立文化自信”少儿经典国学诵读活动华联社区分会场在华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多功能活动室开展,来自社区的30多名中小学生在国学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并诵读国学经典。

活动中,国学老师先向孩子们介绍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引导孩子们对自身学习的重视。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始诵读《学庸论语》文本中的章节。整齐的声音,端正的坐姿,展示了孩子们良好的学习风貌。在诵读之后,国学老师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释义,对文中所蕴含的为人处世之道、学习思考之法进行仔细说明,并教导孩子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用传统文化来陶冶自己的品性。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够让孩子学习国学知识,还能引导孩子养成学习习惯,在学习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一位陪伴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说,回到家也会让孩子继续学习,也希望社区能够多多开展此类国学诵读活动。(龙华新闻中心见习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安祥亚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