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鹭湖周岁!“集市”服务居民 人大代表进社区听民意

编辑:彭桂红2018-08-09 15: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8日是观湖街道鹭湖社区一周岁的生日。虽然天气炎热,但鹭湖社区仁山智水小区的水景广场却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由鹭湖社区党委举办的“便民集市”服务活动在这里开展。社区党委为居民寻来了各类专治家庭“疑难杂症”的高手——社康义诊服务队、社区驻点律师等集合到这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当天上午9点,志愿者开办的便民服务摊位在仁山智水小区水景广场一字排开,居民纷纷上前体验公益便民服务。特别惹人注目的是义诊摊位,大家排着队有说有笑地候诊,“本来这几天就打算去医院开药调理身体的,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诊疗,真是太好了!”社区居民陈阿姨高兴地说。

在另一区域,“人大代表活动月”之鹭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宣传展出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展开。活动中,人大代表面对面听取居民日常遇到的困难,回答他们的提问,并一一做了记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踊跃参加相关活动,拉近了人大代表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宣传活动还邀请鹭湖社康中心、华润三九等相关单位,设置法律咨询、计生服务等近10项便民摊位,吸引不少居民前来“赶集”,大家手上拎着大袋小袋宣传物品,收获满满。

据悉,观湖街道鹭湖社区成立一年来,通过将社会治理力度下沉基层,开启“党建引领、精准共治”鹭湖社区治理新模式,社区基层治理改革工作效果明显。此次活动把志愿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让社区居民不出小区就能得到便民服务,解决他们很多实际困难,备受居民的欢迎。(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景良 王洁仪 黄彩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