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推动大浪时尚小镇建设 打造世界级时尚产业集聚地

编辑:彭桂红2018-08-09 11: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6日,大浪时尚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提出要以争当“走在最前列”的尖兵为标准,加快推动大浪时尚小镇建设,打造世界级时尚产业集聚地。区政协副主席、大浪时尚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仙新民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办人员要重点学习全会精神,各部门要根据全会精神制定出三年、五年、十年发展规划,全力推动大浪时尚小镇建设。


会议指出,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坚定不移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着力提升创新创意设计的国际竞争力,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深圳时尚创意产业。


一方面,要加强深圳服交会的组团参展的力度和投入,面向国内,重点推介以“大浪杯”获奖选手为代表的小镇原创设计师团队和落户小镇开展创业的时尚创意企业,加速他们的成长,进一步强化小镇行业公共配套属性与孵化平台作用;要择机协调深圳时装周落地龙华区,面向国际,整合深圳女装最优秀的企业资源形成合力,对标米兰、巴黎等国际时尚都市,全面展示中国女装品牌强大的原创风采,进一步提升深圳作为国际时尚都市的影响力。


另一方面,要主动对接国家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开展全方位合作,以龙华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纺织联合会达成战略合作的顶层设计为目标,促成龙华区与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的常态化合作,引导全国的行业资源注入时尚小镇,建设世界级时尚产业集聚地。(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