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打造成特色体育项目 积极响应“南展西扩”国际战略

编辑:彭桂红2018-08-09 11: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7日下午,广东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小康会同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副会长刘恒穗到龙华区观澜湖生态体育公园对“卡鲁雪世界”训练基地进行设施建设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中,王小康表示,观澜湖生态体育公园的定位是打造特色体育项目,而“卡鲁雪世界”可作为南方雪上运动项目的训练基地,未来可借助此基地,为龙华区培育出优秀人才,推动广东冰雪竞技体育的发展,同时贯彻落实“北冰南展西扩”国家战略,支持北京筹备2022年冬奥会。


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冰雪运动繁荣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冰雪运动项目也将成为发展体育产业的需求。龙华区将积极响应国家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的国家战略,积极促成冰雪运动项目早日落地。


对于龙华区冰雪运动的发展,该负责人表示将依托冰雪运动基地发展相关的冰雪运动项目,把冰雪运动打造成龙华区特色体育项目,并开展青少年花样滑冰、冰球等冰上运动项目培训和赛事活动。(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孙茂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