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今年全区已拆除消化违建250万平方米

编辑:彭桂红2018-08-09 09: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查违治违高压态势不断强化,今年截至目前,共拆除消化各类违建250万平方米,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昨日下午,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查违治违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区领导谢晓东、马里、孟宪潞、李友华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区人大代表一行先后视察了大浪街道茜坑水库水源一级保护区绿道口旁、雍朗山庄违建处置情况,以及大浪街道茜坑水库水源一级保护区博恒中英学校清理处置情况,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据悉,近年来,龙华区查违治违高压态势不断强化。2016年全区共拆除消化各类违法建筑227万平方米,2017年全区共拆除消化各类违法建筑373万平方米,均超额完成市下达的任务指标。今年,龙华区在市下达任务的基础上自加压力,确立了拆除消化368万平方米违法建筑的年度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共完成拆除消化各类违建250万平方米,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值得一提的是,在查违治违工作中龙华区突出重点,合力推进水源保护区违建整改攻坚。2017年强力攻坚拆除处置茜坑水库水源一级保护区内违建35栋,圆满完成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水源整改阶段性任务。今年需完成剩余149栋约16.83万平方米建筑的清理处置工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水源保护区内违建处置工作,制定了专门的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和清理处置时间表。同时,成立总指挥部与现场指挥部双指挥部,并下设“6+4”共十个工作组。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门成立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精心组建15支共45人的党员干部突击队,重点参与本次清理处置工作最关键的环节。截至目前,已拆除违法建筑6栋;与建筑业主签订拆除协议书共37户55栋;签订意向书共3户18栋。


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对全区全力推进查违治违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建立强有力的协调机制,形成合力,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区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行职责,更好地监督支持查违治违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支持查违治违的良好氛围,为龙华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查违治违力度,坚持疏堵结合,确保“零增量、减存量”。同时,希望区人大代表们继续支持查违治违工作,多题宝贵建议,共同打赢查违治违这场硬仗。(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