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850套公租房今起认租 面向全区户籍无房家庭

编辑:彭桂红2018-08-09 09: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次网上认租时间为8月9日9时至8月15日18时。

日前,记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龙华区正式启动公租房配租工作,此次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有9个项目,共850套住房,主要面向龙华区户籍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户籍轮候残疾人家庭及优抚对象家庭和户籍在册轮候家庭。据悉,本次网上认租时间为8月9日9时至8月15日18时。


本次面向龙华区户籍无房家庭共推出公共租赁住房850套,其中选房排位顺序将优先安排保障户籍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其次是户籍在册轮候家庭中的残疾人家庭、优抚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体,按照“优先安排解决”原则进行选房。最后,户籍在册轮候家庭根据认租家庭在轮候册中的轮候排序依次选房。轮候排序相同的,按照规定通过抽签方式确定先后顺序。本次认租家庭的信息以7月23日为确定时点。


区住建局温馨提示,户籍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户籍轮候残疾人家庭及优抚对象家庭在各街道办或区民政局填报申请,并由区民政局统一反馈至区住房和建设局。龙华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则凭备案回执号码、申请人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及手机验证码登录“深圳市龙华区保障性住房管理专栏”网站,点击“深圳市龙华区保障性住房租售平台”中的“网上申报”,网上确认家庭人口等信息,在线提交认租申请。


网上认租时间为8月9日9时至8月15日18时。8月15日18时前未完成网上认租的,视为放弃认租本次公共租赁住房。网上认租期间,龙华区户籍在册轮候人亦可同时认租市级公租房项目,一旦选房签订合同(或预分配合同)后,即退出轮候册。(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周瀚)


■相关链接


配租房源情况介绍


1


佳华领域广场一期


该项目位于龙华区观湖街道办观澜大道与平安路交会处,本次供应168套房源,户型为60平方米两室两厅,供应对象为三人家庭。


2


阳基玉龙山家园


该项目位于福城办事处福前路,本次供应60套房源,户型为60平方米两室两厅,供应对象为三人家庭。


3


尚峻御园


该项目位于龙华区大浪办事处辖区,布龙路与建设东路交会处。本次供应152套房源,户型为35平方米单房76套,供应对象为单身居民;65平方米两室两厅76套,供应对象为三人家庭。


4


华盛峰荟名庭


该项目位于龙华区观澜泗黎南路和核电路交会处东南侧,周边主要为旧村,目前对外交通主要为泗黎南路。本次供应125套房源,户型为50平方米一室一厅,供应对象为两人家庭。


5


澜汇居


该项目位于龙华区观澜大道以西、福民路以东、人民路以南。本次供应157套房源,户型为60平方米一室一厅,供应对象为两人家庭。


6


招商锦绣观园


该项目位于龙华区观澜街道茜坑社区,东近龙观快速路,西侧为茜坑社区公园。本次供应13套房源,户型为85平方米三室两厅,供应对象为四人家庭。


7


福安雅园


该项目位于龙华区观澜街道,东接观兴东路,西临福前路,北靠新丹路。本次供应48套房源,户型为90平方米三室两厅,供应对象为四人家庭。


8


深业泰然玫瑰苑


该项目位于龙华新区观澜大道与盈丰路交会处西南侧,周边主要为旧村,目前对外交通主要为观澜大道。本次供应22套房源,户型为35平方米单房19套,供应对象为单身居民;50平方米两房一厅3套,供应对象为两人家庭。


9


壹成中心


该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与梅龙路交会处。本次供应105套房源,户型为65平方米两室两厅63套,供应对象为三人家庭;85平方米三室两厅42套,供应对象为四人家庭。


注:以上住房建筑面积仅供参考,最终面积以测绘报告为准。


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周瀚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