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西部公汽公司M365线司机拾金不昧 手袋物归原主

编辑:彭桂红2018-08-08 17: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西部公汽四分公司M365线司机卢水根将车辆行驶到深圳北站总站后,在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一个黑色布袋被乘客遗忘在座位上,卢水根第一时间将布袋上交西部公汽北站办公室,随后归还给失主,失主十分感激。

据了解,M365线驾驶员卢水根驾驶粤BBA616小巴车执行从深圳北站至深圳北站(环线)的营运任务,下午2:10左右车辆到达深圳北站总站后,卢师傅像往常一样开始打扫车辆卫生,突然发现有个黑色布袋被乘客遗忘在座位上。卢水根立即将失物送到西部公汽北站办公室内,在管理人员共同见证下打开了布袋,内有钱包一个,装有人民币若干和一张身份证、一张会员卡、一部手机,布袋内没有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

卢水根回忆说,最后一位乘客是60岁左右的阿姨,在龙悦居下了车。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和拍照存档后,开始等待失主的到来。大约一个半小时后,吴阿姨在家人黎小姐的陪同下来到西部公汽北站办公室,询问M365线师傅是否有捡到一个黑色的布袋。经过仔细核对,确认身份证上的照片是吴阿姨本人,调度人员给失主办理了物品归还手续。吴阿姨说,多亏遇到一个负责任的驾驶员!

据悉,卢水根是一名退伍军人,1989年经过严格选拔参军入伍,1992年光荣退伍,同年他在部队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卢师傅在平时工作中热情暖心待客,此次面对乘客的赞扬,他也仅是“可爱”地一笑!他说:“为人民服务,是我该做的!”(龙华新闻中心见习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陆伟 彭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