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启动女性创业助力计划 为全职妈妈创业铺路

编辑:彭桂红2018-08-08 17: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有梦就要勇敢追!日前,龙华区妇女儿童之家特色项目——“筑梦行动”女性创业助力计划顺利开启,本次活动由龙华区妇联主办,民治街道妇联、大岭社区妇联协办,深圳市智惠女性成长发展中心承办,将对民治辖区困难妇女及全职妈妈进行系统培训,使她们获得一定的就业技能,为走向创业之路奠定基础。

在“筑梦行动”女性创业助力计划项目宣传推介及成员招募现场,不少全职妈妈前来咨询了解情况。为了让妈妈们能安心咨询,获取更多有效信息,现场还特意为孩子安排了游戏环节,由工作人员看护陪伴。妈妈们认真地咨询项目的内容,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并邀请妈妈们加入妇女创业交流群,不到半小时就有20多位妈妈成功报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活动成果,后续将对招募到的人员进行面试和筛选,确认符合服务要求,并承诺学成之后义务为辖区老人或行动不便者家庭提供至少一次公益服务的女性,安排签订免费培训协议。

“作为一个全职妈妈,缺少和外界交流的机会,容易没有成就感,也担心自己越来越没有竞争力,能参与这样的活动,我觉得很开心,这是个好的开始,也希望更多妈妈能行动起来,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也要提升自己的能力。”现场,一位成功报名的妈妈和记者分享自己的感受。记者了解到,项目开展期间将有6场女性创业培训会,包括核心技能培训,还有创业的相关知识,并且就学习成果开展技能大赛,同时,还将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10场线上技能展播。(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国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