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火灾事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编辑:彭桂红2018-08-08 15: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开展火灾事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提升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水平和实战能力。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摄

居民楼冒起烟雾、消防警报声四起……日前,观湖街道在润城社区招商澜园小区开展火灾事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提升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水平和实战能力。

演练情景假设为小区6楼一住户因使用高负荷电器引发火灾,火势蔓延,产生大量烟雾、火场被困人员4人、受伤2人,等待救援。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一阵警报声中正式开始,参演的灭火行动组、安全警戒组、消防车引导组、疏散救护组及后勤保障组等多个功能组在1分钟内到达指定地点列队,按照预案立马行动起来。医疗卫生组做好紧急救助准备,物业义务消防队进入火灾现场进行前期灭火处置、拨打“119”“120”请求消防官兵和医院急救人员赶赴现场灭火救援……演习中,各功能组队员积极配合协同作战,成功扑灭火势,有序疏散和救援人员。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让300余名参演人员和观看的居民进一步了解消防知识,掌握防火灭火的方法,还敲响了安全警钟,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提升了抵御火灾、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能力。(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宇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