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服务居民!北站社区“双工”联动座谈会召开

编辑:彭桂红2018-08-08 11: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截至今年8月份,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幕已将近一年,随着影响力日益增长,日均服务人数达到300余人次。26个功能室,建设面积达2850平方米,服务人群多,而这离不开“社工+义工”联动模式发挥的服务作用。8月5日,北站社区“双工”联动座谈会在四点半学堂功能室召开,社工和义工围桌而坐,畅谈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的心得和建议。


北站社区义工队从2014年成立至今,人员从最开始的“个位数”,慢慢发展到现在的将近300人。伴随党群服务中心位置迁移以及整体服务的提升,义工服务从最开始的协助社工发展到现在主动开展一些社区服务,义工在北站社区居民中的影响力也逐步提升。座谈会上,每位义工都交流了近期在志愿服务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感受,并对党群服务中心工作提出建议。有的义工提出对遵守功能室规则的居民进行奖励,强化居民的正面行为;有的义工想把家中的孩子也带过来一起做义工,希望社区能够招收一些儿童义工,到时候就可以一家三口一起来为社区服务。社工方面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意见、建议都将纳入社工日后的工作日程,希望共同将北站社区义工队打造成为社区的一大亮点。


社工也和记者分享了义工参与服务的感人点滴,骨干义工左玲在对待孩子方面非常有耐心,经常作为社区四点半学堂的家长义工,为四点半学堂的孩子服务。晚上有的孩子家长因工作原因或者堵车,无法按时前来接送孩子,左玲经常陪伴这些孩子直到家长前来。


社工表示,义工们为服务社区出了许多力,希望通过座谈会等活动推动“双工”联动发挥更好效能,带动更多居民加入义工队伍,提升家园意识,成为社区的主角。(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