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立秋撞上三伏天 高温酷热!但9日起降雨增多

编辑:彭桂红2018-08-07 11:01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今日立秋,但深圳气温仍持续飙升,持续高温黄色预警。

深圳新闻网讯 今日立秋,但深圳气温仍持续飙升,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中。据市气象台消息,深圳今明两天持续炎热,最高气温33℃至34℃,局地35℃或以上。预计9日至12日受南海热带云团影响降雨增多,部分时间雨势较大。


按照二十四节气时间表,8月7日是立秋,此时深圳仍处于高温少雨时段,气候平均最高气温达32.8℃。深圳市气候中心工程师陈申鹏指出,深圳入秋的标准是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的5天滑动平均气温小于或等于22℃,平均入秋时间为11月3日。


据市气象台综合各种资料预测,今年8月深圳天气将呈“台风影响风险高,高温炎热和局地热雷雨并存”的特点。月内仍多阳光阵雨相伴天气,高温酷热和局地强降雨间隔出现。期间,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7日至10日、18日至21日和26日至30日。


此外,8月中旬后期到下旬可能有台风进入深圳500公里范围,并带来风雨影响。月内正值“三伏”时节,有一至两天大范围35℃以上高温酷热天气,易出现在上旬和中旬中期,请市民做好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并关注局地短时强雷雨影响。(记者 李瑶娜 实习生 张柳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