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立足职能定位 推动区委部署落地生根

编辑:彭桂红2018-08-07 07: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主持会议,副主任罗丽娟、浦文浩、李友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会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全区今年以来的工作,明确了未来发展目标和思路,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必将为龙华不断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注入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在区委坚强领导下,立足人大职能定位,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一是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找准工作结合点。紧扣“三大攻坚战”、城市建设“三大硬战”重点工作,聚焦关键环节,做好治水提质、查违治违、土地整备及征地拆迁、对口帮扶及扶贫协作专项视察工作。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住问题关键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督办代表建议为抓手,推动医疗、教育、民政、交通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解决。三是坚持民主法治建设,把握工作着力点。依法行使人大职权,实施正确监督和有效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为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体机关干部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新担当新作为为龙华争当“走在最前列”的尖兵作出应有贡献。(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金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