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完成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风险评估分级

编辑:彭桂红2018-08-07 07: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记者近日从区安监局获悉,龙华区已完成辖区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风险评估诊断工作,其中3家企业已停产正在申请核销,11家风险等级为黄色、29家风险等级为蓝色。


据了解,根据市安全监管局相关要求,龙华区要在8月15日前完成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评估诊断分级工作。为了能够加快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安全风险评估诊断分级工作,区安监局通过组织专家组认真学习指南、研究落实措施,迅速组织专业力量到辖区9家危化品生产企业、5家气体充装企业、29家加油站开展风险评估诊断分级工作。截至7月27日,龙华区已完成辖区43家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风险评估诊断工作。


区安监局将结合分级情况,开展差异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风险点危险源管控主体责任。对不同等级的危险化学品企业,采取针对性监管措施,提高监管效能。另外,将组织专家组依据《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装置个人可接受风险标准和社会可接受风险标准(试行)》,制定危险指数法汇总表,核算企业危险指数与外部安全防护距离,进一步完善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布“一张图,一张表”,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和安全风险管控能力,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范小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