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打赢土整攻坚战 助力争当“走在最前列”尖兵

编辑:彭桂红2018-08-07 07: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政协组织召开一届八次常委会议暨“加快土地整备”专题协商会,挖掘存量用地潜力,全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昨日,区政协组织召开一届八次常委会议暨“加快土地整备”专题协商会,围绕加快推进土地整备工作进行常委会议政性协商,进一步凝聚各方共识,挖掘存量用地潜力,全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为龙华区争当“走在最前列”尖兵助力。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主持会议,区领导李水生、黄海广、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区政协秘书长梁兴华,区政协常务委员及12名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区城市更新局(土地整备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市规土委龙华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土地整备、征地拆迁相关工作情况。据悉,今年是深圳市确定的“拓展空间攻坚年”和龙华区确定的“城市建设年”,龙华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进一步挖掘存量用地潜力,不断开创土地整备、征地拆迁工作新局面。经统计,自2012年以来,龙华区已补偿建筑物达147.47万平方米,其中2018年上半年补偿建筑物25.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5%,得到了市委充分肯定。


“土地整备与征地拆迁有什么区别?”“2018年土地整备工作进展如何?”“希望各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增进信息互通、形成工作联动”……会上,经过深入调研的区政协委员杨春红、徐迅、刘南筠、张艺、陈小珠等围绕加快土地整备工作提出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现场问政,相关部门现场逐一进行了答复。


副区长李水生表示,区政协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进行协商选题,组织政协委员深入调研并就“加快土地整备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有力助推了龙华区的土地整备工作。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及时梳理汇总相关意见建议,能立即采用的要立即落实,需转化为政策建议的要尽快上报并协调推进落实。(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艳玲 谢枕虹)


相关新闻